ICO,IDO,IEO,IGO,IFO,除了I和O,这些东西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1. 1. 定义收集
    1. 1.1. ICO(Initial Coin Offering)首次代币发行
    2. 1.2. IDO
    3. 1.3. IEO(Initial Exchange Offerings)首次交易发行
    4. 1.4. IGO(Initial Game Offering) 首次游戏发行
  2. 2. 整合理解
  3. 3. 最近

这几个O,之前只是略有了解

最近和空投小组成员在讨论怎么做的时候,被这几个名词讨论的有点晕

包括我们到底做哪个部分也还有些分歧

顺手整理了这几个名词后,思路变得清晰起来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这部分的思考

1. 定义收集

这几个名词呢,其实网有很多释义

核桃壳这里先整理出来一些基本定义

1.1. ICO(Initial Coin Offering)首次代币发行

传统的融资方式是上市公司私募股东,股东们和公司上市出来卖给大家股票来融资公众的钱,以公司的发展和利润作为回报,也有极大的亏本可能;

区块链项目中,ico就是币圈的私募融资,在此币种没开市交易前,出来向大家以低价卖币融资,然后上交易所后私募的人和官方一起去二级市场卖币融资;

1.2. IDO

这个在查了半天后,发现居然有两个全名

  • Initial DEX Offering,首次交易平台发行,对应的是空投;
  • Initial DeFi Offering,流动性挖矿;

仔细思考后,这两个东西在一个区块链项目中的目的是一致的,这里我们先分别解释一下这两个意思。

1.2.1. Initial DEX Offering,首次交易平台发行

俗称直接空投,拉人头加算力,官方留币。

然后凭借运营来让币产生价值,上交易所后大家一起卖给手里没币的和想要购入的人手里来融资和赚钱的。

这种时间越久,项目方越用心,应用越有用,大家被空投或者挖矿的都会赚到钱。

项目方将项目LAUNCH委托给DEX(去中心化)交易平台,平台对项目进行严格审核之后,确定LAUNCH日期,大家可以通过DEX平台的任务活动获取对应的IDO项目方新代币的空投奖励。

1.2.2. Initial DeFi Offering,流动性挖矿

用户可以通过质押自己的数字货币到交易平台,进行预挖矿操作,获得新代币奖励,质押的货币和获得的奖励代币一般可以灵活存取,这种赚币方式基本没有资金风险

流动性挖矿直接担任了代币分配、激励用户的功能,随后这些项目通过 DEX 进行上架。

对于项目方来说,这可能是冷启动的最佳方式,在短时间内可以聚集关注度和人气,以近乎零成本发行的TOKEN来奖励为DeFi提供流动性的收益耕作者,还靠市场自助完成了Token 价值的锚定和捕获。

对于用户来讲也有相对的公平,至少一开始挖矿时,大家基本上是同一起跑线,而不必像ICO一样,让机构投资者先行(ICO中,机构投资者往往能在初始轮以较为便宜的价格拿到TOKEN,然后才会轮到普通用户认购)。

1.2.3. IDO小结

1.3. IEO(Initial Exchange Offerings)首次交易发行

指以交易所为核心发行代币;

交易所和项目方联合,在交易所直接向二级市场出认购额度,让高质量用户来认购额度,从而达到融资目的,此种项目说是比较靠谱,但是还得看项目方和交易所良心。

1.4. IGO(Initial Game Offering) 首次游戏发行

2021年是P2E概念游戏爆发的一年,这一年GameFi蓬勃发展,也就有了IGO的由来,很多新游戏都经过IGO进行发行,玩家可以在游戏发行前获得游戏的白名单,然后游戏厂商会进行Airdrop空投,使得玩家获得游戏NFT,即用相对低的价格获得游戏NFT进行游戏,运气好的当游戏上线之后直接转手卖掉,就可以获得可观的收益。

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新链游发布,IGO变成了和IDO差不多的东西

游戏厂商在DEX发布自己的游戏,想要参与游戏的玩家,就必须在DEX获得购买游戏NFT的资格

这些资格基本都是通过质押DEX平台币获得。

2. 整合理解

前面有点偏理论,这里核桃壳把这几个概念串一下

从项目方的角度,其实一个项目可以有ICOIDOIEO上交易所四个阶段

和很多传统互联网项目是一样的:

  • 团队有一个想法,做策划书,找种子轮,天使投资人;
  • 然后开始把想法做成产品,找用户,做数据;
  • 有必要的话,寻找一些战略投资,增加资本背书,进行ABCD轮;
  • 然后进行项目内测,公测,做推广
  • 最后就是冲击交易所,上市,上市前再来一波打新

归整一下如下:

当然,事事并没有那么绝对,区块链项目的发布渠道多,很多就不按套路来了。

做个简单的网站,画画未来的路线图,写写智能合约,直接放到去中心化交易所,就开始找韭菜投钱了,也是没谁了。

3. 最近

最近重心在空投相关的事情上,初步组建了一个小团队

和团队成员多沟通沟通后,也产生了很多新的想法

之后核桃壳会逐步变成一个专业的区块链达人

当前的个人社群也会逐步进行调整

感谢大家支持和期待,明天系统介绍一下关于空投的知识